fannzhongyuan   

 

唐 范仲淹《漁家傲 秋思》作者與課文補充

 

問題一:閱讀課本作者欄資料及下列補充注釋,回答下列問題:

一、范仲淹他是怎樣的一個人?(性格如何?我從他身上可以看到甚麼?學到甚麼?

    倘若是我的朋友,我喜歡這樣的朋友嗎?我若是領導人,我要用這種人嗎?)

    ──這樣是不是「以古為友」,是不是「識人」之法?

二、如果請你用三句話(這三句話的概念不能重複)精確介紹范仲淹,請問你會怎麼說?

三、你喜歡范仲淹嗎?在你的生活經驗中(遇過的人、看過的報章雜誌、書籍、電影......)

    有誰跟他有相似的性格特質?請說說他的故事。

 

 

請同學寫在作業簿,於下週課堂各組發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范仲淹一文研讀
    全站熱搜

    黃三女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