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年級上課到十一月,也算進入尾聲了。此次最後的作文題目,老師讓同學們寫畢業感言。乍看這個題目,似乎很嚴肅,不好寫,但是如果把感言當成是與一位從小和同學一起長大的好朋友話別,那就變成感性的說不完的依依離情了。

寫作文之前,老師和全班同學試著將一首旋律很好聽的歌,改編成屬於十二年級自己的歌,這是同學們的集體創作,有大家對中文學校共同的感情和回憶,配合著音樂,哼唱著這首同學們改編的歌,連才剛進愛育教學的老師,都覺得感動。眼淚打轉著,快要流出來。大家在班上試唱著,笑著,相信在笑聲中,同學們亦有許多感觸,有時,笑只是為了掩蓋令人害羞的眼淚。

在這裡,老師將這首同學集體創作的歌詞放上,並也放上原曲,或許多年後,班上任何一人,回到這原地,聽到這首歌的旋律,讀著歌詞,又能回想起這段在愛育的時光,與我們上課,沉浸在中國文學中的種種。

我們都一樣

我在最需要的時候    你輕拍著我肩膀    你在最快樂的時候   願意和我分享

功課那麼多     永遠寫不完    我們一起定期考     總吃巧克力糖

誰能忘記過去一路走來    美好的時光     誰能預料未來茫茫     我們會在何方

笑容在臉上    包子在手上      大聲笑     味道真難忘

我們都一樣      一樣的堅強      一樣的全力以赴熬夜寫我的作業

哪怕不睡覺     哪怕黑眼圈      風雨之後就會有迷人芬芳

我們都一樣      一樣的堅強      一樣為我們的未來造一個夢想

歌聲是翅膀     唱出了希望     所有付出只因愛育的力量      和你一樣

誰能忘記過去一路走來       美好的時光

誰能預料未來茫茫      我們會在何方

笑容在臉上       包子在手上       大聲笑       味道真難忘

我們都一樣      一樣的堅強      一樣的全力以赴熬夜寫我的作業

哪怕不睡覺      哪怕黑眼圈      風雨之後就會有迷人芬芳

我們都一樣      一樣的堅強      一樣為我們的未來造一個夢想

歌聲是翅膀      唱出了希望      所有付出只因愛育的力量

我們都一樣      一樣的堅強      一樣的青春換發金黃色的光芒

哪怕會受傷      哪怕有風浪      風雨之後才會有彩色陽光

我們都一樣      一樣的堅強      一樣為我們的未來造一個夢想

歌聲是翅膀      唱出了希望      所有付出只因愛育的力量

和你一樣       我們都一樣       

我在最需要的時候        你輕拍著我肩膀        你在最快樂的時候        願意和我分享

學期那麼短       日子快過完       我愛你愛育       永遠為你鼓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三女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